基隆市學生家長聯盟理事長特助 點擊圖片放大
名稱:

基隆市學生家長聯盟理事長特助

規格介紹:
基隆市學生家長聯盟】 第一屆會員大會於2022年2月12日召開並正式成立,聯盟初心:一切以學子為中心,學生想的,家長要的,聯盟盡力做,以教育為優先考量。
詳細介紹:

2022年基隆市學生家長聯盟活動影片。

      基隆市最早登記立案的家長團體為⟨基隆市教育關懷協會⟩,第二個立案的家長團體⟨基隆市家長會長協會⟩於2012年2月4日正式成立,因為基隆市政府於2019年5月30日無預警消滅了主管機管為教育處的基隆市學校學生家長聯合會,為了平息眾怒,趕緊在108年底協助王昌派總會長於社會處成立基隆市第三個正式立案的家長團體⟨基隆市學校學生家長會聯合會⟩,但是由於帳目交代不清,無法受到部分家長會長信賴,教育處也撒手不管置身事外,在多名熱愛基隆教育的熱心家長奔走下,2022年2月12日在基隆港海產樓成立基隆市第4個家長團體【基隆市學生家長聯盟】,期待成為基隆市最具代表性的家長團體,無奈基隆市政府社會處居然遲遲不願承認,在提出訴願及準備訴諸基隆市議會5月3日開議前,終於在2022年5月2日等到好消息,基隆市社會處願意發給【基隆市學生家長聯盟】團體立案證書,並且承認李進雄為第一屆理事長。

授證 (3).jpg

 

        2022年8月19日【基隆市學生家長聯盟】舉辦授證餐會,邀請基隆市、新北市、台北市十多個重要家長團體齊聚基隆港海產樓,席開21桌,基隆市市長林右昌現場頒發團體立案證書,並且協助頒發理監事當選證書;立法委員蔡適應協助頒發秘書處人員聘書;基隆市教育處處長杜國正協助頒發會務顧問聘書。三位重量級人物蒞臨現場並且協助授證,代表三位看好【基隆市學生家長聯盟】將成為基隆市最重要的家長團體,象徵一切美好的開始,期待第一屆就能揮出好的成績,造福基隆市所有的學生及家長。

授證 (14).jpg

 

市長林右昌及教育處處長杜國正與理監事合影。

授證 (11).jpg

 

立委蔡適應及教育處處長杜國正與理監事合影。

授證 (2).jpg

 

台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

授證 (9).jpg

 

台北市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

授證 (5).jpg

 

台北市衛理女中校長徐建國。

授證 (6).jpg

 

基隆市二信中學校長林立。

授證 (10).jpg

 

台北市泰北高中校長陳建佑及台北市協和祐德高中校長黃俊賓。

授證 (13).jpg

 

【基隆市學生家長聯盟】理監事。

授證 (1).jpg

授證 (12).jpg
授證 (4).jpg

2023年基隆市家長會務研習暨處長有約座談會。

 

2023年8月19日幼小銜接講座。

 2023年7月31日基隆市新任校長佈達典禮。

 

2023年7月22日拇指琴夏令營。

 

2023年6月18日全國高級中學教育發展研討會北北基桃場。

2023年6月13日拜訪基隆市二信中學。

2023年5月27日碇內國小校慶。

2023年4月22日暖江國小潔牙活動。

2023年4月15日信義國小校慶。

2023年3月31日基隆市5動藝起來開幕儀式。

2023年3月12日基隆市學生家長聯盟第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

2023年3月7日捐贈弱勢兒童。

2023年2月17日參加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授證餐會。

2023年2月13日參加臺北市高職學生家長會聯合會授證餐會。

2023年1月7日參加臺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授證餐會。

2022年基隆市家長會務研習暨處長有約座談會。

2022年8月21日大手拉小手,齊步向前走幼兒活動。

2022年8月19日授證餐會。

2022年7月10日暑期夏令營。

2022年6月18日升學講座。

2022年6月8日參加基隆市城市博覽會首場導覽。

2022年3月13日學測落點分析。

2022年2月12日成立大會。

 

第一屆《基隆市學生家長聯盟理監事名單》

理事長     李進雄

 

副理事長 柳怡安
副理事長 曹志華
理事         江淑芬
理事         林家欣
理事         施佳鑽
理事         白再添
理事         余淑琴
理事         林汶泰

 

監事長     林金興
監事         廉貴晶
監事         張耕維

 

秘書長 陳燕怜
副祕書長 蔡承芸
財務長 李素芬
副祕書長 蔡承芸

 

幼兒召集人 黃永翔
國小召集人 張耕維
國中召集人 余淑琴
高中召集人 柳怡安
高職召集人 許欣儀
特教召集人 林家欣

facebook

【記者王世明/基隆報導】
基隆市學生家長聯盟舉辦「家長會會務暨處長有約」座談會,由教育處杜國正處長,率領副處長及六科科長,直接與家長面對面座談。(記者王世明攝)
基隆市學生家長聯盟舉辦「家長會會務暨處長有約」座談會,由教育處杜國正處長,率領副處長及六科科長,直接與家長面對面座談。(記者王世明攝)

▲基隆市學生家長聯盟舉辦「家長會會務暨處長有約」座談會,由教育處杜國正處長,率領副處長及六科科長,直接與家長面對面座談。(記者王世明攝)

基隆市學生家長聯盟日前於建德國中舉辦「家長會會務暨處長有約」座談會,這也是學生家長聯盟於今年二月成立後的第七場活動。此次活動係專為家長舉辦,透過各校家長會成員參與教育事務,事先提出教育現場問題,再由教育處杜國正處長,率領副處長及六科科長,直接與家長面對面座談。透過座談會,可以讓更多家長清楚教育處對教育現況的努力與政策,相對的透過家長反應各校的問題,彼此互相溝通,一起為基隆的教育共創美好的願景。

這場「家長會會務暨處長有約」座談會,除由教育處杜國正處長直接與家長對談外,下半場的家長會會務座談,則由許真豪講師主講,針對家長會的法令,家長會的功能性,及家長參與教育事務的各項權利與義務,精闢解說,也讓許多初任家長會長的成員收獲滿滿。

參與此次活動的暖江國小周瑋婷會長表示,透過與處長有約的座談,更清楚基隆教育的發展與願景,另外由於是家長會的新手,在家長會的會務座談中,暸解家長會在學校中應當扮演的角色,也清楚家長在參與學校事務上,該有的態度,積極參與學校各項會議,提出相關建言,已維護學子及家長的權益。

基隆市學生家長聯盟也指出,處長有約座談會,從一○五年由當時聯合會總會長李進雄發想而舉辦的活動,中間曾經中斷過幾年,今年學生家長聯盟再次搭起教育處與家長的溝通橋樑,能夠針對教育事務建言,協調,宣導。再者面對家長會的功能性,很多新手會長不暸解,也透過講座,讓家長參與事務能夠更落實,也能更彰顯家長會的存在性與功能性。

P_20221029_160224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