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言佳句 點擊圖片放大
名稱:

名言佳句

規格介紹:

常常看到很多名言佳句,不知不覺就會背下來和朋友分享,隨著年紀漸長,想說的時候卻總是無法在腦袋的記憶庫中找到,希望能夠有時間把曾經喜歡的名言佳句記錄下來,一方面提供大家欣賞,一方面提醒自己。

詳細介紹:
1.讀書人要「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北宋張載"橫渠先生")
2.曾子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仁以為己任,不亦重乎?死而後已,不亦遠乎?」
3.

好讀書不好讀書,好讀書不好讀書。(明朝徐渭,字文長,號青藤)

4.

投資教育,不要監獄。

5.

教育是箝制思想最好的工具。

6.勸學: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唐朝顏真卿)
7.我注意到,即使是那些聲稱一切都是命中注定、我們無力改變的人,在過馬路之前,都會左右看。(霍金)
8.成功是給有努力的人,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
9.貧窮人有貧窮的味道。(有經驗的社工師)
10.婚前腦子進的水就是婚後眼睛流的淚。(婚前腦袋進多少水,婚後眼睛就流多少淚。)
11.為什麼是我?(我們與惡的距離"應思聰")
12.喜歡是為了得到(摘花);愛卻是為了付出(澆花)。
13.有心人不一定有力,有力人不一定有心。
14.夕陽無限好,何須惆悵近黃昏?
15.「青年守則」實踐條目:一、忠勇為愛國之本;二、孝順為齊家之本;三、仁愛為接物之本;四、信義為立業之本;五、和平為處世之本;六、禮節為治事之本;七、服從為負責之本;八、勤儉為服務之本;九、整潔為強身之本;十、助人為快樂之本;十一、學問為濟世之本;十二、有恆為成功之本。
16.

會而不議、議而不決、決而不行、行而不力、力而不查、查而不果、果而不效、不效而再會。

17.百里不同風,千里不同俗。《漢書—王吉傳》
18.逆境好比是成功前的陣痛,挫折彷彿是勝利的墊腳石。
19.時間在哪裡,成就在哪裡。
20.有之不必然,無之必不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