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王昌派總會長的一封信 點擊圖片放大
名稱:

致王昌派總會長的一封信

規格介紹:

王昌派以106學年度、107學年度基隆市中正國中家長會會長身分,當選106學年度、107學年度基隆市學校學生家長聯合會總會長,該聯合會在108年5月30日王總會長任內喪失法源依據,王總會長因此成為基隆市學校學生家長聯合會最後一任總會長。

詳細介紹:

致王昌派總會長的一封信

 

親愛的王總會長您好:

 

106年暑假,小女考上基隆市中正國中民俗班,當時您有意競選中正國中家長會會長,不知是否擔心我曾經擔任過八斗國小家長會會長欽賢國中家長會會長,透過105學年度基隆市學校學生家長聯合會總會長來認識我,三番兩次拜訪我,對我提出您的想法及意願,所以我承諾您,我願意擔任家長委員並協助了解學校運作情形,不會出來競選家長會會長。

 

106學年度開學前的班親會上,家長們舉手支持我當選707班班級代表,引起軒然大波,因為一直以來民俗班的班級代表不是透過班上家長表決,而是用指派的,這次用表決的方式讓民俗班內部出現很多雜音,也因此帶給自己很大的麻煩,家長不諒解、老師勸說、女兒抱怨、老婆責備,但是為了挺您及堅持做對的事,並希望打破中正國中家長會會長皆由民俗班會長擔任的框架,我義無反顧。

 

106學年度上學期中正國中家長委員會選舉當天,看到您現場公然發放的票選委員建議名單,當場傻眼,氣憤地舉手發表意見,覺得這樣的行為非常不可取,結果如您所願,您順利取得中正國中會長資格,拿到競選基隆市學校學生家長聯合會總會長的門票,事後您和105學年度聯合會總會長向我致歉,我不解的問,既然邀請我協助您,為何又要用這種手段,不讓我進入家長會參與學校事務?您的解釋是因為您希望聘任我擔任聯合會的總幹事,但是家長委員選舉已經讓我對您的誠信起了疑慮,所以我當場拒絕以至於讓您難堪,也許因此種下後續的種種不愉快。

聯合會2.jpg

 

有關您聘我為基隆市學校學生家長聯合會的顧問,我個人是基於對基隆市教育的關心與熱情,同意獲聘為106學年度、107學年度基隆市學校學生家長聯合會教育諮詢顧問,除了您當選的晚宴邀請我出席,其他活動及line群組好像都沒有主動邀請我,似乎我已經被您排除在聯合會之外,直到去年底聯合會頻頻被檢舉違法募款,您來找我請求協助,我花了不少時間了解相關情形,一方面替聯合會向公部門解釋,一方面尋找頻頻被檢舉的原因,盡心盡力不計較前嫌,殊不知您居然在今年中正國中家長會會員代表大會上,公開對家長們說,聘任我當聯合會顧問是別人推薦,您個人覺得我的表現不理想。

427575.jpg
427579.jpg
427580.jpg
427581.jpg

 

今年上半年,為了解決聯合會遭遇的困難及釐清相關問題,三番兩次和您及聯合會幹部拜訪教育處,感受不到教育處的誠意,無法諒解教育處對家長聯合會的不友善,點出一連串質疑,都是教育處對基隆市家長的不尊重,包含107學年度各校家長會會長不是從市長手上拿到當選證書,而是感謝狀,原本教育處還義正嚴詞回覆一切依法行事,在我拿出朱立倫頒發給我的當選證書後,馬上改變態度,並且同意修改內部辦法,承諾108學年度起頒發當選證書而不是感謝狀,這其實是教育處本來就應該有的態度,您怎麼會把這個當成您爭取到的功勞而沾沾自喜呢?而且107學年度以前的當選證書都是由基市府發的,突然在您的手上被廢掉,請問您當時有極力爭取過嗎?

427576.jpg
427577.jpg
欽賢會長.jpg

 

6月初再次拜會教育處前,我突然發現基隆市各級學校學生家長會設置辦法已經在108年5月30日修正,原本第20條(學校應於第一次代表大會及委員會羅列相關教育法規中規定應派家長代表之項目,並依其性質及規定,協助家長會於代表大會或家長會協調產生各項家長代表。)被刪除,讓人懷疑是要黑箱作業嗎?還是害怕家長參與?

 

原本第10條(家長委員會開會時,校長、相關行政人員及教師代表到席。)改為:家長委員會開會時,邀請校(園)長及相關人員列席。這難道是想讓相關人員可以不用出席,有問題就丟給校長去傷腦筋嗎?

 

原本第24條、25條、26條、27條有關「本市家長聯合會」的條文全數刪除,事前會員都沒有得到告知,也沒有交代剩餘經費該何去何從,這是非常不負責任的態度。還有其他不合理的地方我也都向您報告並尊重您的決定。

 

為了延續爭取家長權益的理念,在一次開會後的用餐,我詢問您有沒有培養下一個接棒人,您說還沒有打算,並且詢問我有沒有意願,我回答我是具有爭議性的人物,面對民俗班這種特殊結構,很容易起衝突,不適合。

 

因某些原因您和前總會長起了衝突,前總會長突然把我拉入聯合會群組,說我是聯合會顧問,希望我來評評理,我知道大家都是出錢出力出時間為基隆的教育好,當然希望可以彼此和諧相處,才能凝聚家長的力量,所以我也在群組中針對事情提出看法,無奈聯合會群組內有一個特殊現象,常常有人發言不如某人的意,就被群起圍攻,身為聯合會總會長的您沒有想辦法平息,還不斷搧風點火,讓我實在無法苟同,會員質疑財務狀況,聯合會本來就有義務說明,105學年度聯合會財務狀況公開看得見,106學年度、107學年度我沒有在公開場合看到,自然無法為您拍胸脯保證,讓您覺得我沒有站在您這邊,我們倆再次形同陌路。

聯合會4.jpg
聯合會9.jpg

 

我個人和民俗班的磨合,經過兩年的互動慢慢被某些人認同,為了幫忙民俗班幹部因為努力做事遭到誤解,而主動邀約109級民俗班會長、副會長及其他家長私下聚會,民俗班會長表達依慣例學校希望由他來擔任中正國中家長會會長,但是民俗班的事情已經讓他忙得焦頭爛額,實在沒有餘力服務全校,問我有沒有意願,共同為中正國中及民俗體育班來付出與服務?為了孩子的福祉,我將承擔這個責任列入考慮。

 

7月10日我用line向校長說明過去經歷,表達有意參選家長會會長的意願,答應不碰觸民俗班的敏感議題,只想以一個校友的身分回饋母校,不過前提是要取得學校家長會這幾年的資料及我老婆的同意,校長已讀不回遲遲沒有回覆,7月31日我再次line給校長,打消參選意願。

425062.jpg
425063.jpg

8月1日我向您提及此事並詢問您的看法和是否有支持的特定人選,您回覆會去向校長了解情形再說,從此失去音訊,我就知道我不需要再浪費時間,開始規劃自己下半年度及明年的行事曆。

 

9月開學,民俗班的會長及幹部仍然鼓勵我參選家長會會長,並且承諾會積極輔選,我因為已經安排好明年的規畫而有所猶豫,就在考慮是否競選會長期間,聽到中正國中的畢業家長質疑中正國中家長會財務不透明,加上校長不願提供家長會資料,讓我心中起疑,想到當時我捐給中正國中家長會的錢不知道是否有入帳?於是發文給教育處希望教育處依法提供資料,沒有想到教育處回文,家長會資料已經公布在臉書的粉絲頁上,實際上財務部分根本完全沒有公布,於是我再度行文,教育處打太極拳的功力堪稱一流。

聯合會3.jpg
中正國中1.jpg
中正國中.jpg

 

10月1日晚上10點多,看到line才知道10月2日晚上7點30分中正國中召開家長會選舉會長,頓時令人火冒三丈,回到家問女兒有沒有東西要給我,她趕緊拿出開會通知單,我問她何時拿到?她回答今天(10月1日),完全違反正常的通知程序。

S__5578901.jpg
S__5578898.jpg
S__5578900.jpg

 

10月2日晚上7點20分我抵達中正國中會議室,看到幾乎人手一張的參考名單,我就已經心裡有底了,會議一開始我要求財務報表,因為這本來就是要經會員大會追認通過才合法,但是現場完全沒有準備,而且居然有人說為了環保,有人說大家都不需要為由,質疑我影響正常開會程序,這位家長目前任職於教育處,既然要論法,我提議那就按照正常程序推選主席,您說沒選出會長前您依然是會長,您就是主席,虧您還是總會長,本市設置辦法第16條第一款明文指出:家長會會長、副會長、常務委員、委員及家長代表每學年改選一次,其任期至召開下學年度第一次家長代表大會會議前一日為止。所以您的任期只到10月1日。

聯合會5.jpg

 

也許是校長及所有家長都贊成您是主席,覺得我就是來亂的,我只好請現場一位律師家長主持公道,沒想到他罔顧專業選擇沉默,就算我搬出法條第9條:出席家長代表互推一人擔任主席。質疑您根本不具有擔任主席的身分,也沒有人理我,我提出警告,日後會議不合法導致選舉無效,學校自行承擔後果,您仍然繼續主持,不過會議途中校長突然宣布重新推選主席,我想誰對誰錯應該很清楚,那一刻,我知道我們樑子結大了。

 

會議中途還發生不少插曲,我都懷疑是否刻意製造,例如將我的班級打錯,選票更正後我的名字位置因此變動,這算不算瑕疵呢?最後參考名單上的家長全數當選家長委員,沒有當選的家長代表被請求離席,我舉手要求將(1.為何前一天收到通知;2.大家不要財務報表,我要求一份財務報表)列入會議記錄,獲得主席同意。

 

吵架沒有好話,二年來對於您的很多行徑雖然不認同,念在您夫人、公子以及您為基隆教育出錢出力的份上,我一直克制,這次忍不住在群組上面要求您說明聯合會及中正國中家長會的財務狀況,看您是不是真的願意放下身段好好溝通,沒有想到您卻任由其他人對我圍剿,不是我不敢反駁,實在是不想引起更多紛爭,主動退出群組,沒有想到您不放過我,說我造謠,抹黑,難道是欺負我已經退出群組而啞巴吃黃蓮、百口莫辯了嗎?我會保留法律追訴權,對於我上述公開的言論也會負起百分之一百的責任。

退群.jpg
聯合會.jpg
聯合會1.jpg

 

我不明白這是不是您一手策畫造成,還是背後隱藏其他陰謀,當我知道最後當選的是推薦我出來的民俗班會長時,我在想,也許我們兩個都是受害人。

 

我不得不承認您有很多厲害過人之處,希望您能將您的能力善用在造福基隆的教育上,如果您希望我公布更多的資料和訊息,有時間,我是非常樂意的。

 

祝福您!

 

許真豪敬上108.10.5

 

聯合會7.jpg
聯合會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