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春金理事長治喪委員會委員 點擊圖片放大
名稱:

郭春金理事長治喪委員會委員

規格介紹:

郭春金理事長擔任隆德藥局負責人(位於基隆市中正區安瀾橋中正路上)、基隆市藥劑生公會第10屆、第11屆理事長及基隆市西藥商業同業公會第21屆、第22屆理事長,生於民國37年農曆3月5日,卒於民國107年農曆2月6日,享壽71歲。

詳細介紹:

真豪的父親許文雄先生曾經擔任過基隆市藥劑生公會第九屆理事長(80年5月~83年5月),之後交棒給郭春金理事長(83年5月~89年5月),郭春金理事長連任一屆卸任後,又接任了基隆市西藥商業同業公會第21屆、第22屆理事長,奉獻藥業不遺餘力,真豪也在92年10月23日加入西藥公會幹部服務的行列中,隨著郭春金理事長的腳步,為基隆市的藥業貢獻微薄心力。

P_20180405_170403_vHDR_Auto.jpg
DSC04106.JPG

自從民國86年家父往生後,郭春金理事長對於文裕藥局非常照顧,協助真豪可以很快的熟悉藥業市場,提攜真豪可以為更多的民眾服務,以長輩教導晚輩的方式,給予真豪最大的鼓勵與安慰,讓真豪一直銘感五內,乍聞噩耗,真的令人非常難過,彷彿又失去了一位親人的傷痛。

P_20180125_203818_vHDR_On.jpg

雖然成立了治喪委員會,但是現在的告別式幾乎都全權交由殯葬禮儀公司處理,真豪雖然掛名委員,卻也無法為往生者多做甚麼,除了希望基隆市藥業前輩能給予郭春金理事長最大的榮譽外,只有在此開立網頁紀念郭春金理事長,希望在無遠弗屆的網路中,讓有心的人還能記住他,憑弔他。

郭春金(1).jpg
郭春金.jpg

文裕藥局負責人許文雄先生,當選基隆市藥劑生公會第九屆理事長(80年5月~83年5月),常務理事郭春金帶領基隆市藥劑生公會理監事前往祝賀。

郭春金(3).jpg

隆德藥局負責人郭春金先生,當選基隆市藥劑生公會第十屆理事長(83年5月~86年5月),第九屆理事長許文雄帶領基隆市藥劑生公會理監事前往祝賀。

郭春金(4).jpg

郭春金治喪委員會

榮譽主任委員:林右昌 宋瑋莉 鄭錦洲
主   任   委  員:謝江湖
副 主 任 委 員:游祥耀 王治明 張三郎 曾錫勛
委                員:甘清良 何淑萍 巫宗麟 林朝城 林賴清嚴 俞參發 柯士元 洪裕輝 徐金玉 秦 鉦  張宏仁 張芳麗 許真豪

                            許聰敏 陳文仲 陸瑛中 游祥惠 黃日發 黃瓊瑜 楊思勤 劉阿進 蔡適應 盧明揮 韓良圻 簡勝淦   藍德聰

                            羅文樟 蘇寶隆 (以上依姓氏筆畫為序)
總     幹       事:黃理明


郭春金先生生平事略
  為藥業奉獻一生之理事長郭春金先生,生於民國三十七年六月一日,彰化人,經考試院藥劑生考試及格取得藥劑生證書,於基隆市經營隆德藥局服務民眾四十餘載。
       生為彰化人,努力聯繫鄉親感情,四處積極奔走,在基隆創立「基隆市彰化同鄉會」並擔任創會理事長。而自進入藥業界以來,畢生為藥業界無私奉獻,曾任基隆市西藥公會第二十一、二十二屆理事長,也曾任基隆市藥劑生公會第十、十一屆理事長;為利會務順利推動,常不辭辛勞跑遍全國各地開會,與友會公共關係良好;為爭取大眾權益,推動醫藥分業,挺身而出帶頭遊行;在任理事長期間為促使公會會務更上一層,推動公會電腦化,並榮獲基隆市政府評鑑甲等,熱心公益,造福藥業,不僅如此,對於藥業之神-神農大帝非常虔誠,創立基隆市神農大帝管理委員會,每年慶典虔誠祭拜,更盡心盡力參與統籌事宜,敬業樂群,常常提攜後輩,不遺餘力,將者風範;服務同業有口皆碑,深獲尊崇。
        回顧郭春金理事長待人至誠,佑我藥業,貢獻厥偉,其生平事誼,德行風範,將永存人間,令人懷念。
                                                                                                                                                                           治喪委員會 謹述

►更多照片:郭春金理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