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海藍帶自行車道 點擊圖片放大
名稱:

望海藍帶自行車道

詳細介紹:

望海藍帶自行車道 賞無敵海景

【記者王世明/基隆報導】
曾姿雯處長帶著同仁化身為網美,親自騎乘外掛段自行車道體驗,覺得鋪面止滑性高且平整舒適,看著海景令人心情放鬆。(圖:基隆市府提供)

▲曾姿雯處長帶著同仁化身為網美,親自騎乘外掛段自行車道體驗,覺得鋪面止滑性高且平整舒適,看著海景令人心情放鬆。(圖:基隆市府提供)

最近若基隆的市民朋友行經長潭里漁港平浪橋頭旁,會發現多了一處絕佳欣賞海景的寬闊自行車道,這是基隆市為推動望海巷海灣整體營造計畫,積極向中央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自平浪橋頭到八斗子車站打造「望海藍帶鐵馬景觀棧道串聯計畫」,於去年八月底開工,今年二月中完工,施工期間雖歷經冬季東北季風風雨的影響,仍維持施工品質且提前完工。

基隆市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表示,這段全長約三八○公尺、寬四‧五公尺的自行車道及人行道,分為外掛段及平面段兩個部分,外掛段自行車道長度約一四○公尺,自平浪橋頭到望海巷漁港安檢所,將靠海側的路燈移至靠山側避免遮蔽視線,原本道路旁僅設置RC護牆,缺乏自行車及人行空間,且來往的大客車及砂石車頻繁,經工程改造後提供當地居民及遊客更為安全舒適的友善自行車騎乘環境及人行環境。

市府觀銷處處長曾姿雯帶著同仁化身為網美,親自騎乘外掛段自行車道體驗,覺得鋪面止滑性高且平整舒適,看著海景令人心情放鬆。時值春天,騎乘此段映入眼簾的是綠藻佈滿海蝕平台及帶狀岩礁海岸的獨特景觀,此外新設階梯亦可至潮間帶戲水及觀察潮間帶生物,自海科館濱海獨木舟學校至八斗子車站,在海科館濱海休閒園區內新鋪設自行車道路線,騎乘在此段可欣賞濱海植物及寬闊的無敵海景,令人心曠神怡。

觀銷處指出,自行車道鋪面設計採用止滑性高的彩色塗料,除了易於辨識也避免雨天濕滑,兼顧美觀性及安全性;欄杆設計則採用適合戶外的耐候鋼柱、不鏽鋼扶手,搭配高穿透性的纖細鋼索,吸引遊客流連佇足,欣賞一覽無遺的無敵海景;夜晚時分,欄杆下的LED條燈透出溫暖的黃光,更營造出海濱浪漫氛圍。

曾姿雯處長也表示,全新完工的望海藍帶自行車道,是基隆市逐步建置串聯八斗子地區自行車路線的第一哩路,今年三月底啟用後,已有不少民眾在此一邊運動、散步,一邊欣賞海景,等今年三月開工的望海巷漁港「跨海景觀橋」完工後,就可銜接該工程外掛段及平面段,連結濱海及環台自行車道延伸至新北市「水金九」,預估一年可吸引二十萬人次遊客造訪。

望海藍帶自行車道完工 盡覽無敵海景

最新更新:2020/04/30 09:31
基隆市政府規劃從平浪橋頭到八斗子車站打造「望海藍帶鐵馬景觀棧道串聯計畫」,已提前在2月中完工,吸引不少遊客流連佇足,欣賞一覽無遺的無敵海景。(基隆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傳真 109年4月30日
基隆市政府規劃從平浪橋頭到八斗子車站打造「望海藍帶鐵馬景觀棧道串聯計畫」,已提前在2月中完工,吸引不少遊客流連佇足,欣賞一覽無遺的無敵海景。(基隆市政府提供)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傳真 109年4月30日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29日電)基隆市府規劃從平浪橋頭到八斗子車站打造「望海藍帶鐵馬景觀棧道串聯計畫」,於去年8月底開工,經東北季風風雨影響,仍提前2月中完工,歡迎民眾前來體驗,盡覽無敵海景。

市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曾姿雯今天表示,這段全長約380公尺,寬4.5公尺的自行車道及人行道,分為外掛段及平面段兩個部分。外掛段自行車道約140公尺,自平浪橋頭到望海巷漁港安檢所,將靠海側的路燈移至靠山側避免遮蔽視線,原本道路旁僅設置RC護牆缺乏自行車及人行空間,且來往的大客車及砂石車頻繁,經改造後提供更為安全舒適的友善自行車騎乘及人行環境。

曾姿雯說,自行車道鋪面設計採用止滑性高的彩色塗料,除易於辨識也避免雨天濕滑,兼顧美觀性及安全性;欄杆設計則採用適合戶外的耐候鋼柱和不鏽鋼扶手,搭配高穿透性的纖細鋼索,吸引遊客流連佇足,欣賞一覽無遺的無敵海景,夜晚時分,欄杆下的LED條燈更透出溫暖的黃光,營造出海濱浪漫氛圍。

曾姿雯表示,這條全新完工的自行車道是基隆市逐步建置串聯八斗子地區自行車路線的第一哩路,3月底啟用後,已有不少民眾在運動、散步和欣賞海景,等到望海巷漁港「跨海景觀橋」完工後,就可銜接外掛段及平面段,連結濱海及環台自行車道延伸至新北市。(編輯:方沛清)109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