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八斗國小門口 驚傳野狗撲童) 點擊圖片放大
名稱:

規格介紹:

2016-10-15〔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

詳細介紹:

基隆市八斗國小昨天上演「野狗撲童」驚恐戲碼,一隻野狗撲向幼兒園幼童,小朋友受驚跌坐地上;動保所人員據報趕到現場,將闖禍的黑狗帶走安置,至於其他的野狗動保所卻無法處理,令家長憂心。

  • 基隆市八斗國小校園外上演野狗追人、野狗撲倒學生戲碼,圖為學校總務主任被狗追著跑的畫面。(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八斗國小校園外上演野狗追人、野狗撲倒學生戲碼,圖為學校總務主任被狗追著跑的畫面。(記者俞肇福攝)

  • 學校保全拿著掃把在校門口戒護,成群野狗若要攻擊小學生,將予以趕走。(記者俞肇福攝)

    學校保全拿著掃把在校門口戒護,成群野狗若要攻擊小學生,將予以趕走。(記者俞肇福攝)

闖禍黑狗被帶走 幸好幼童未受傷

八斗國小前家長會長許真豪表示,他昨天上午送小孩上學,剛好在校門口,發現警衛正拿著掃把驅趕野狗;後來他上前詢問,才發現原來在前一刻,這隻黑狗撲倒一名幼兒園小朋友,也追趕其他學生。由於黑狗的體型頗大,學生都很害怕。

許真豪說,校園外野狗亂竄,有的三五成群、有的有攻擊性,也會追小朋友,難保不會咬人,對校園安全造成嚴重威脅,應該立即處理。

八斗國小校長施奈良說,幸好學生沒有受傷,但家長反映希望趕快把野狗抓走;根據他觀察,學校附近的草地共有三大群約有三十幾隻野狗,希望動保所能夠一併處理。

30幾隻野狗 校長籲動保所處理

記者詢問被撲倒的小朋友,會不會害怕,小朋友小聲地說「狗追我」、「有跌倒」、「會害怕」。

基隆動保所人員中午十一點獲報趕到現場,動保所人員利用吹箭,捕捉撲倒小朋友的黑狗,因有嚴重皮膚病,先帶回治療;至於現場其他野狗,因為礙於法令,沒攻擊人不能捕捉,會再研究看看如何妥善處理。

校長施奈良說,校園外幾十隻野狗,明顯有安全之虞,還是請主管機關設法解決,總不能等到小孩被咬才處理,只怕亡羊補牢為時已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