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高地 點擊圖片放大
名稱:

101高地

規格介紹:

大十字路口八斗街 → 福清宮海巡公園 → 海科館地下停車場出口 → 四階平台65高地 → 80高地→101高地。(走路全程約30~40分鐘)。

詳細介紹:

大十字路口八斗街方向,經過福清宮、海科館地下停車場出口靠右,沿著山路(柏油大馬路)往上爬,約20分鐘後抵達65高地,從65高地正前方(北方)白色九曲橋往下走即可抵達望幽谷,從65高地往右邊(東方)經過公廁繼續往上爬,約5分鐘後會經過80高地,再往上走5分鐘即可抵達101高地。(走路全程約30~40分鐘)。

101高地可以360度欣賞美景,東邊能夠看到太陽從海平面升起,西邊則是能夠觀賞八斗子夕照,南邊白天遠眺基隆山,夜晚觀看九份燈火,北邊則是基隆嶼和北方三島。

抵達101高地前可以遠眺換番大澳(番仔澳灣)。

101高地.JPG

 

假日有海科館免費遊園專車,班次不多,請先上網查詢或電話詢問(02)2469-6000。

101高地.jpg

 

從101高地往北可以遠眺基隆嶼,天氣晴朗時還能看見北方三島:彭佳嶼、花瓶嶼、棉花嶼。

101高地.jpg

101高地360度環繞。

101高地場所空曠,常見遛狗人士在此放風,但現在遊客眾多,建議還是要繫上狗鏈。

八斗子夕照:八斗子夕照為昔日基隆八景之一,淡紫的瑰麗色調,至今仍綻放著迷人的風情。尤其,對長年旅居海外的人來說,到這裡看夕陽更可以體會故鄉的黃昏之美。八斗子的美麗黃昏,就像迷人的寶石般,吸引著許多旅人驚艷的目光,也好像呼喚著遊子返鄉的溫柔呢喃,喚醒著遊子的懷鄉夢境,也將旅人帶入瑰麗的自然沉思中。

八斗子日出:101高地的觀景平台,是欣賞日出最好的地點,尤其,八斗子早起的老先生或老太太是最了解這個祕密。在天色由黑轉藍、轉天藍的過程中,基隆嶼就像鑲在寶藍布幕中的神祕島嶼,點綴在旁邊的棒受網漁船的燈光,就如天際洒下的鑽石般,璀燦得令人著迷,這時,最好東方有堡狀積雲,日出才會將圓圓的積雲鑲金邊,並從縫隙中放出萬丈的金光;要是晴空萬里,看太陽從水面下跳上來也另有特色。

從101高地往北遠眺基隆嶼

101高地 (1).jpg
101高地 (2).jpg

從101高地往西南看山海觀。

101高地 (3).jpg

 

從101高地往東看八斗子漁港

101高地 (4).jpg

 

秋冬季節,沿途可以欣賞芒花,就是我們熟知的芒草,在台灣各地隨處可見,從海拔零到三千公尺的高度,都有芒草分布的蹤影,全球約有20個物種,台灣差不多有七、八個,比較著名的有五節芒、白背芒、中國芒、台灣芒、黃金芒、高山芒。

芒草1.jpg
芒草2.jpg

80高地往101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