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嶼 點擊圖片放大
名稱:

基隆嶼

規格介紹:

基隆嶼位於基隆東北方,是距離台灣最近的離島,87年開放登島,島上生態豐富,和北方三島:棉花嶼、彭佳嶼、花瓶嶼,同屬於火山島,是海上觀光休閒的最佳景點,從碧砂漁港出發約20分鐘即可抵達,近年來賞豚、夜釣、繞島、登嶼、鎖管季、飛魚卵季等相關活動如雨後春筍出現在八斗子,觀光漁船也因此蓬勃發展,等待您來共同參與喔!

詳細介紹:

望幽谷上方白色九曲橋看基隆嶼。

DSC_0142

108年6月1日正式開放重新登島。

位於基隆市中正區的基隆嶼,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和海洋資源,素有「台灣龍珠」的美譽,也一直扮演著基隆屏障的角色,因為基隆嶼碼頭在2013年遭蘇力颱風襲擊後,市府趕緊在2014年8月修復完成,怎料同年10月,又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導致碼頭破裂,許多消波塊堵住航道,為顧及安全,市府將碼頭封閉,禁止登島,2017年基隆市政府向中央爭取到經費修繕,相關工程也於2018年6月告一段落,市府交旅處原預計趕在七月底前開放,不料,瑪莉亞颱風日前過境基隆,對基隆嶼碼頭、步道等設施造成損壞,讓基隆嶼重新開放的時程將往後延,預估將會延到107年八月底開放。

 

基隆嶼又稱基隆杙,為日治時期基隆八景之一,稱為「杙峰聳翠」,距離基隆市東北方外海約六公里,周邊大小島礁都是火山生成的島嶼,與棉花嶼、彭佳嶼、及花瓶嶼並列為基隆外海四個火山島嶼。從基隆、鄰近的北海岸、東北角海岸線上都可以看到她的面貌;在基隆嶼頂上還有一座「基隆島」燈塔,是台灣最早使用太陽能發電的燈塔,為特色景觀之一。為發展觀光,基隆市政府興建有登山棧道,來回約需一個多小時。從碧砂漁港出海啟程,約半小時即可抵達,在封島之前,每年都吸引許多遊客登島。 

101年4月25日基隆嶼。

►更多基隆嶼內容請點選:1. 基隆嶼周遭18座島礁開放磯釣。
                                              2. 基隆嶼開放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