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探索館 點擊圖片放大
名稱:

區域探索館

規格介紹:

區域探索館是遊客想認識八斗子一定要參觀的場所,三樓展場不論晴天或雨天,都可以欣賞八斗子漁港船進船出的景象,地板上有整個區域的衛星空照圖,幫您了解自己所在位置,重要的是,此展廳完全免費喔!(110年3月2日起開始收費)

詳細介紹:

大十字路口往北走八斗街,左轉穿過福清宮後方的海巡公園即可抵達,步行只要5分鐘。

區域探索館7.jpg

遊客經常與區域探索館合影留念。

區域探索館.jpg

開車的朋友可以直接駛入區域探索館一樓平面停車場,平日每小時20元,假日每小時50元。

區域探索館10.jpg

停車場入口處左邊一樓為旅客服務中心,放置所有關於海科館及八斗子的相關訊息簡介。

區域探索館9.jpg

區探 (16).jpg

區域探索館正門口左手邊一樓廣場空間寬敞,可以遮陽避雨,還有木板長條椅可供休憩。

區探 (13).jpg

區探 (17).jpg
區探 (19).jpg

區域探索館一樓廣場旁有長石椅提供遊客休憩、曬太陽,可能改建前有部分用地是早期的碧砂里小公園,所以常常吸引不少八斗子當地老人家,因為他們已經習慣在晨運或黃昏時出來走動散步,自然而然到此聚會聊天,或者享受日光浴。

區域探索館12.jpg

區探 (12).jpg

不遠處有兩隻貓熊,是小朋友到八斗子最愛合影留念的景點之一。

區域探索館1.jpg

停車場入口處右轉有公共廁所可供遊客使用。

區探 (18).jpg

停車場入口處右手邊北寧路及環港街交叉口,有緩升坡可以讓自行車直接騎到停車場上方,有多個自行車停車架可供免費停車使用。

區域探索館3.jpg

停車場上方有多個露天場地可供小團體休息、用餐、玩遊戲。

區域探索館2.jpg

繼續騎可以通往區域探索館二樓販賣部,一樣有免費自行車停車架可供選擇,照片後方紅色建築為八斗子福清宮

區域探索館5.jpg

區域探索館二樓販賣部戶外空間提供多個站立用餐檯供遊客飲食及欣賞海景,照片中用餐檯前方為八斗子漁港

區域探索館4.jpg

區域探索館周遭有多個垃圾桶、指示牌、地圖、簡介及廁所等相關旅遊設備貼心服務遊客。

區域探索館8.jpg

區域探索館6.jpg

區域探索館一樓為遊客服務中心,有專人為遊客提供服務。

區域探索館.jpg

區域探索館三樓是想認識八斗子的民眾必遊的景點之一。

區域探索館.jpg

區域探索館旁有一個八斗子奇景,您找到了嗎?

區域探索館對面的海巡公園,是小朋友嬉戲的好地方,一排排的長椅更適合坐下來野餐,目前置放自由中國號及陽明海運捐贈的船用螺旋漿,俗稱葉仔,直徑有7.3公尺,重量達37,800公斤,101年9月矗立於此。
20130204_163429
長椅非常適合野餐及短暫的休憩,離開前請記得將垃圾帶走喔!
20130216_122136

 

 

【點我回八斗子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