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斗子海豹 點擊圖片放大
名稱:

八斗子海豹

規格介紹:

八斗子的新景點「八斗子海豹」,因為媒體報導而一夕爆紅的八斗子海豹,到底像海獅?海狗?還是河馬?給了遊客無數的想像空間,來到這裡,要小心濕滑的海蝕平台,仔細找找,也許您也能從這些奇岩怪石的某個角度,找出其他類似的驚人發現。

詳細介紹:

台視新聞午間報導,請自行連結到YouTube

八斗子海豹2.jpg

大十字路口八斗街方向直走到底,T字路口左手邊為八斗子圖書館,右手邊為新鱻貨海鮮店,左轉沿著八斗街直走到底,右轉即可看到油庫,繼續直走到底即為八斗子漁港防坡堤,右手邊是一個免費的小型停車場,停車場盡頭有一條小徑,沿著小徑走進去就是八斗子海蝕平台,繼續往右靠著岩壁走5~10分鐘即可發現海豹石。(全程步行約25~30分鐘。)

八斗子海豹.jpg

免費停車場。

油庫停車場.jpg

大坪海岸面向基隆嶼(北)往右直走(東邊)。

八斗子大坪 (2).jpg

春天時小心青苔濕滑。

大坪海岸.jpg

沿著山壁走比較不用擔心滑倒。

八斗子海豹 (3).jpg

一定要退潮時才會有路可以走。

八斗子海豹 (5).jpg

如果不想繞山壁走,最好穿上防滑鞋。

八斗子海豹 (6).jpg
八斗子海豹 (7).jpg

或者一步一腳印慢慢走。

八斗子海豹 (4).jpg

除非您像牠一樣不怕滑倒。

八斗子海豹 (1).jpg

恭喜您抵達目的地。

八斗子海豹 (8).jpg

您覺得像海豹還是河馬呢?如果您要來近距離接觸,記得上氣象局網站查詢漲退潮時間,以免只能遠觀而無法靠近拍照喔!

IMAG0797.jpg

以下資料來源:Tony Huang

基隆八斗子發現「海豹」 網友笑稱:真的太有才了

現在住板橋,從小在基隆八斗子長大的臉友Tsan-Lieh Kuo,昨天回來八斗子大坪拍鳥,無意間看到一塊石頭,很像海狗,他把照片PO上臉書,眾人嘖嘖稱奇,他的國中同學,也是基隆鳥會理事長沈錦豐覺得更像海豹,能發現這隻「海豹」,網友笑稱太有才了。

Tsan-Lieh Kuo說,這個海灘有舊時的氛圍,他當回來八斗子,在這裡走跳幾十年,竟都沒注意到有這隻「海豹」。

他昨天撞見時,第一時間覺得像海狗,沈錦豐說像海豹,因為海獅和海狗外觀可以看到突出的耳朵,海豹和海象則沒有,還有人說像河馬,他找了資料覺得真的比較像海豹,它身上還有斑點。

這隻「海豹」太可愛了,許多人紛紛打探是在那裡,Tsan-Lieh Kuo說,就在八斗子大坪再過去,這是八斗子的天然紀念物,是基隆的寶,是台灣的寶,他歡迎大家下次去,找找「海豹」的蹤跡。

從小在基隆八斗子長大的臉友Tsan-Lieh Kuo,昨天回來八斗子大坪拍鳥,無...
從小在基隆八斗子長大的臉友Tsan-Lieh Kuo,昨天回來八斗子大坪拍鳥,無意間看到這隻「海豹」,網友直呼太有才了。圖/Tsan-Lieh Kuo提供

 

►好禮大相送:海豹和海獅可以從他們的外觀(耳朵)清楚的分辨出來,聰明的小朋友,你知道海豹和河馬有甚麼樣的共通點嗎?每周六上午8點到下午6點,國小一至六年級學生,只要家長陪同一起到文裕藥局說出答案,即可獲贈環保文創-小丑魚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