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斗子海蝕平台 點擊圖片放大
名稱:

八斗子海蝕平台

規格介紹:

有人稱八斗子秘境,有人稱大坪海岸,從八斗子堤防和油庫間的小徑走進去,整個區域稱為九斗子。

詳細介紹:

大十字路口八斗街方向,經過福清宮、海科館地下停車場出口直走到底,路口左手邊為八斗子圖書館,右手邊為新鱻貨海鮮店,左轉沿著八斗街直走到底,右轉即可看到油庫,繼續直走到底即為八斗子漁港防坡堤,右手邊是一個免費的小型停車場,停車場盡頭有一條小徑,沿著小徑走進去即可抵達目的地,全程步行約20~25分鐘。

油庫停車場.jpg

停車場旁小徑。

油庫停車場旁小徑.jpg 沿著小徑左轉進去即可抵達。

八斗子海蝕平台.jpg

春天時,海蝕平台上被綠色海藻給覆蓋。

八斗子大坪.jpeg

來在這裡,可以欣賞到美麗的奇岩怪石和海岸美景,黃昏時的八斗子夕照,曾經是基隆八景之一,以前這裡是八斗子人的祕密基地,游泳、釣魚、拔海菜、撈魚、跳水、吹海風、吐「淺戳仔」(笠螺、小九孔)、吐鐵甲(石鱉)等等...各種海邊活動,都可以在這裡盡情享有,往裡面繼續前行約5~10分鐘,還可以發現八斗子海豹喔!

八斗子大坪 (1).jpg

站在大坪可以遠眺基隆嶼

八斗子大坪 (2).jpg

夏天經常吸引很多遊客到此戲水,跳水對當地年輕朋友而言是稀鬆平常,但對不熟悉水域的遊客而言可是危險舉動,千萬要注意安全。

DSC_13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