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三顆100元。

2018-07-18

台東來的昌哥,經常花費13個鐘頭往返台東及八斗子兩地,將台東的鳳梨、西瓜、粉蕉等水果載來八斗子販賣,有時候也會將八斗子的白帶魚及其他魚貨載往台東,從他身上,可以看到在台灣的這塊土地上,一位平凡庶人為自己生活打拼的縮影。

在八斗子販賣農產品的這段期間,他結交了不少當地朋友,經常可以看到三五好友在貨車前與他談天說地、把酒言歡,他守著他的生財工具,每天晚上睡在駕駛座,就連瑪麗亞颱風來襲,廟祝讓他到福清宮內躲避風雨,他也堅持睡在車上,他說他要記錄八斗子的颱風狀況,對於這樣的生活,樂在其中。

除了喝酒聊天,他最愛透過手機觀看捕魚的紀錄片,冗長海釣、船釣的過程,填補他休息的所有時間,讓他覺得這樣的生活一點也不無聊。

原本有一隻陪伴他14年的小狗,在基隆獸醫院急救無效後,火化成骨灰陪伴著他,他還特地將愛犬的照片製作成小抱枕,幫他看顧著水果攤。

鳳梨三顆100元,讓在地居民與外地遊客毫不猶豫掏錢買回家,他常笑說都市人不會切鳳梨,所以也貼心的現削現賣,雖然現切的價錢比較昂貴,但真的吸引不少他口中所謂的都市人。

很多在地居民因為他的隨興不拘小節而熱絡起來,他也慢慢融入八斗子的生活圈中,有人不忍看到他每日頂著大太陽賣水果,手工編織製作了2、3頂帽子送給他,看到八斗子在地居民濃濃的人情味,相信,八斗子應該是他曾經工作過最值得他留戀的地方吧!